回想在上個月底,打開mail信箱時,有封信的署名引起了我的好奇,因為只署名林先生,我把內容點開,上面寫著:劉經理,您好!在一年前跟您交談拿了您的名片,想請您協助挑選媽媽的牌位,不知道您三月123日,那天有空?可以陪我上三芝真龍殿處理牌位之事?mail裡只署名林先生也沒有電話號碼,看看行事曆,就跟林先生試著敲定二月29日或三月1日,隔天林先生回了,因為二月29日那天8:40的交通車已經客滿,所以直接訂三月1日早上第一班的交通車,當天早上就麻煩劉經理了!

三月1日一大早趕著出門,因為要趕到捷運紅樹林站跟林先生會合,再一起坐公司的交通車上三芝真龍殿。在捷運上,我一直想著,一年前的什麼時候、什麼地方遇見林先生?我跟他談了什麼?快到紅樹林站了,還是沒有具體的回憶,好吧!待會碰面就知道了!看到林先生的瞬間,我想起來了,一年前的某天,我臨時被調去真龍殿值班,剛好交通車還有空位,我就坐上去了,而林先生剛好坐在我旁邊,起初他以為我是要上山祭拜的家屬,得知我是龍巖的業務人員後,開始聊了起來,問了一些關於牌位的問題,下車後,我帶領他帶到二樓三寶佛大殿後面的蓮位區,大約介紹一下,給了張名片就離開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了交通車,趕快跟林先生聊了起來,原來去年只是在車上聊了三十分鐘,但是林先先說我的專業和態度,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,所以今年媽媽合爐、立牌位之事,想請我來協助。在聊天中,得知原來他是媽媽領養的孩子,媽媽雖然不識字,但是到處幫人做工,含辛茹苦把他和兩個姐姐扶養長大,國中畢業後,他看到媽媽那麼辛苦,堅持不再繼續升學去當學徒,因為他想賺錢幫媽媽維持生計,在當學徒時,媽媽一直告訴他:我就是不識字,所以才會那麼辛苦,你一定要把高中讀完。為了不讓媽媽擔憂,於是他去讀夜校,半工半讀,完成了高職、二專的學業,後來兩個姐姐陸續嫁出去了,剩他跟媽媽兩個人相依為命,直到去年媽媽往生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他來找我說,他所有的積蓄都用在去年辦媽媽的後事,但是他去年回家後,跟了一個會,上個月把會標下來,今天要幫媽媽挑選個牌位;在牌位區,我跟林先生解說牌位區的價位的差別,我想林先生的預算不多,就跟他建議靠近門口的位置,價位會比較低,沒想到林先生站在地藏菩薩的對面問我這一區的價位多少?我跟林先生說:那區的價位足足多了十五萬元,沒想到林先生說:沒關係!我標到的會錢夠,雖然我是媽媽領養的,但是媽媽對我很好,所以我想幫媽媽買好一點的位置;當我又陪著林先生挑選位置時,林先生看著眼前的位置注視不動,我走到他身邊,輕輕的問他:你喜歡這個位置還是這個編號,原來眼前的這個號碼跟媽媽的身分證號碼很接近,於是我說:那就這個位置了,這是你幫媽媽挑選的,媽媽一定會喜歡的。最後,我陪著林先生上十樓的塔位區,林先生在媽媽的塔位前,跪著跟媽媽說,他已經挑選好牌位,就等擇日來立牌位,請媽媽安心!看著林先生跪著,我也跪下來跟林媽媽說:我是淑卿,我會協助您的兒子把立牌位的事情辦妥,請您安心!林生先看我跪下來跟媽媽說話,一直說很不好意思,我說這是應該的,請不要在意!林先生還是覺得過意不去,真的是一位很客氣的人。

今天是跟林先生約好要上三芝真龍殿的日子,來到紅樹林捷運站,林先生已經在等我了,坐上了交通車,林先生又一直很客氣的向我致謝,說麻煩我又要特地跑一趟,我直說沒關係啦!到了真龍殿,工作人員已經把祭拜用的祭品和新的牌位都準備好了,在師父的誦經引導下,林媽媽的合爐、立牌位終於圓滿完成,林先生的臉上也露出滿意的笑容,因為他終於完成幫媽媽立牌位的心願。回程的路上,林先生一直跟我道謝,我說這是我應該做的,也很感恩林先生給我服務的機會。在龍巖八年了,「愛、服務、使命感」是我在今年給自己的指標,不僅要提供逝者之家屬及親友得到最大的安慰及最大的滿意,更要讓逝者安息、生者安心,我也因為這個愛、這個服務,不但圓滿了每個家庭,也讓自己的生命更圓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ly-liu 的頭像
    Lily-liu

    終活日記

    Lily-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